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 医疗新闻 ]    
2022
11-29
11:29

为帮助新职工尽快了解医院文化、适应医院环境、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与凝聚力,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于11月22日至11月25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新职工岗前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新职工共有64人,其中牵头医院46人、成员单位18人。

图片

图片

11月22日上午,医共体总院召开了新职工入职见面会。会议由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俞小红主持。见面会上,总院院长全仁夫向新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全仁夫要求,作为新中医人,无论所在的岗位是医生、护士、行政、后勤,都要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要把岗位当成职业,把职业当作事业,把自己的事业与医院的发展紧紧相连。他希望新职工们能在接下来的岗前培训中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承担起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已的光和热。最后,全仁夫引用著名医学专家裘法祖院士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希望你们从现在起做中医人、走中医路、说中医话、办中医事,敬畏生命,守护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天来,医共体总院领导、各职能科室科长、法律专家和反诈公益讲师围绕医院历史、现状与前景、18项医疗核心制度、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新职工职业规划、行风建设和廉洁教育、医患关系、医院文化建设、医院人事政策和人力资源现状、医疗规范及医疗现状、医疗质量管理、科教与继教相关制度、医保制度、防保、信息、院感知识、医疗纠纷的防范、反诈防诈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法治教育、团组织现状和发展等涉及到医院管理、发展、制度、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且全面的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

图片

图片

为提高新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反诈意识,本次岗前培训还特别邀请到反诈公益讲师施胤老师、城厢街道的反诈专员以及与本院的法律顾问陈宁律师为新职工进行反诈防诈宣传和法治教育培训。专家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段,细致讲解了应对防范技巧。陈宁律师则从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条文,从三方面讲述作为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要规范自已的医疗行为,尽到一名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高继良的带领下,伴随着新职工铿锵有力的誓言,此次岗前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岗前培训在提高新职工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更培养了他们的医院荣誉感和自豪感,对于传承和发扬医共体总院特色传统文化与拼搏进取精神,激发爱院爱岗、创新立业的激情,培育严谨的工作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作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医共体总院的高度重视、各位领导的认真授课与新职工的努力学习下,整个岗前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