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从造血干细胞到淋巴细胞,浙江萧山医院医生金圣榆两次捐献只为救一人

[ 医疗新闻 ]    
2022
11-28
10:01

“挽救生命,我义不容辞。”11月23日,时隔10个月,再次躺在某医院的采集床上,看着被缓缓分离出来的淋巴细胞,金圣榆感慨良多。

图片

作为“90后”的金圣榆是浙江萧山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医生,今年1月,他为一名远方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十年,终于等来与患者配型成功的缘分,对于捐献我自始至终都没有犹豫过。”1月24日,金圣榆顺利采集了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生命的种子”被专人以最快速度送到了患者所在的医院。

因为双盲原则,供患双方不能知晓对方的情况,患者家属委托浙江省红十字会向金圣榆转交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遇到了您,您的如期赴约,照亮了我们全家的未来……”这封信,金圣榆经常拿出来看,默默地祝福远方的患者能早日康复。

图片

今年8月份,金圣榆收到了当地红十字会的通知,因患者病情原因,需要输注淋巴细胞,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二次淋巴细胞捐献。“我愿意!”金圣榆依然没有任何犹豫,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医生的本职就是治病救人,只要患者有需要,我随时都可以。”

11月22日上午,金圣榆下班后便赶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提前入住采集爱心工作室。

11月23日,经过3个多小时,96毫升的淋巴细胞混悬液被顺利采集,“希望的种子”再次被送往患者所在的移植医院,助力“生命之花”继续绽放。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