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实战演练,防患于未“燃”!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逃生演练

[ 医疗新闻 ]    
2022
11-28
10:01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抵御火灾能力,切实增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素质,有效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遇到火灾突发情况能够有效扑灭初起火灾、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保障患者及自身安全,2022年11月18日,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逃生演练。

图片

培训中,消防工作人员从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医院工作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重点场所所需设置的灭火器类型、火灾疏散组织、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遇到突发性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和如何自防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练之前,演练区域所在建筑各安全网格的责任人与网格员负责将火灾疏散演练通知到每一个人,并做好安抚、解释工作。演练所在区域楼层将安全告知书发放给全体患者及工作人员,演练前15分钟通过内部广播发布安全提示。

图片

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3号楼4楼内科病区一间病房发生火情,当班护士发现后,立即高呼三遍“房间号+119”,按下手动报警按钮并电话通知消控中心,告知火势较大,请求支援。科室负责人立即宣布启动科室消防应急预案,在确保病人安全的前提下切断楼层电源和氧气阀门,统筹指挥人员编组。

与此同时,消控室全院紧急呼叫广播进行紧急播报,向消防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成员报告火情,并通过对讲机通知保安赶往现场救援,启动防排烟系统和送风系统,一键释放起火建筑所有门禁,同时拨打火警119求救。

图片

科室灭火组成员与就近赶来的安保人员形成第一灭火力量,迅速拿起灭火器灭火。作为第二灭火力量,义务消防队成员赶到微型消防站穿戴全套消防装备,携带灭火器材赶到火场参与救火。

图片

疏散组确定疏散路线,协助患者及工作人员使用防烟呼吸面罩、毛巾通过疏散通道进行逃生,引导人员到指定集结点集合。防护组负责移除易燃危险物品及沿途障碍物,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划定警戒区,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火场。疏散到安全地点后,指挥员立即清点人数,确定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宣布演练结束。

图片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以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通过采取“理论学习+实操演练”,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全院上下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