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保障患者安全,提升医疗质量,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萧山区科协2022年重点学术活动“医共体下病历质量与患者安全管理培训班”

[ 医疗新闻 ]    
2022
11-29
11:30

为提高萧山区医疗机构病历书写质量,提升病历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患者安全,11月26日,萧山区医学会、萧山区病历管理质控中心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萧山区科协2022年重点学术活动“医共体下病历质量与患者安全管理培训班”。区直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民营医疗机构质量管理人员及临床医生参会。

图片

会议由区一院院长助理王海华,区病历质控中心主任、区一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田欢栋主持。开幕式上,王海华着重指出病历在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中的地位,强调要重视病历质量和医务人员病历书写培训的必要性,希望通过培训班提升病历内涵建设,更好地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图片

区一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金琦、副主任包士忻,医务科副科长田欢栋,病案室主任黄颖颖,医务科陈航列围绕患者安全、病历质量管理、病案首页填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图片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金琦

《患者安全目标与建议》

图片

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包士忻

《电子病历系统与质量控制》

图片

医务科副科长田欢栋

《病历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与质控反馈》

图片

病案室主任黄颖颖

《病案首页填写规范》

图片

医务科陈航列

《门诊病历质量控制标准解读》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医院将进一步规范病案书写,提高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工作同质化、规范化,加强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培训和业务指导,不断推动病历质量管理领域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