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夯实新生儿救治能力——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

[ 医疗新闻 ]    
2022
10-26
11:32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妇幼保健工作的建设,规范危重新生儿管理及救治工作制度,提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孕产妇新生儿抢救团队工作质量,提升新生儿抢救团队对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抢救能力,近期,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组织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保健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妇保院新生儿科主任吴明远现场授课和情景演练指导。

图片

吴明远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生儿窒息历史背景和演变过程,就国内最新修订的中国新生儿窒息复苏指南与美国新生儿复苏教程第八版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课后,大家围绕濒死儿抢救以及新生儿气道发育异常的救治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情景模拟演练围绕新生儿复苏基本原则、基本程序及复苏流程内容开展。吴明远主任手把手教学,把亲身经历带入实操,分享复苏技术操作技巧。多科室医务人员严格遵循最新的新生儿复苏流程,熟练运用急救知识与实际技术。情景演练结束后进行了复盘,一同分析问题,交流心得,总结经验,达到以练促学,以思进精。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在学与练的实战演练中,学到了更多处理危重症急救的技术要点,以后将更好地保障辖区母婴健康。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