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创新高!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6项课题获省医药科技立项

[ 医疗新闻 ]    
2022
10-25
10:10

近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下达2023年度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和2023年度浙江省中医药科技计划的通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喜获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立项5项、省中医药科技计划立项1项。创历年之最、历史新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KY227,产0XA-232型碳青霉烯酶肺炎克雷伯菌分子流行病学特征及耐药机制研究,何献红;

2023KY228,无菌体来源产超广谱β-内胺酶大肠埃希菌分子流行病学特征与耐药机制研究,邵嘉瑜;

2023KY229,房颤患者利伐沙班血药浓度POCT-pMS快检技术研究,郭美群;

图片

22023KY1012,维生素D3通过M6A调节因子促进ORMDL3甲基化调控儿童哮喘炎症微环境免疫浸润重塑的机制研究,田军;

图片

2023XY130,基于县域医共体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吸入用药依从性的新型慢病药学综合管理研究,章媛。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ZL137,调神三针联合脐针疗法治疗气血亏虚型颈性眩晕的疗效观察,候转转

近年来,区三医院大力实施“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核心的科教兴院”战略,坚持在科教研学上下功夫,从多方面深层次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激发职工的科研积极性,推动医院科研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

· 建章立制,让临床活力持续迸发

区三医院近年来相继出台《科教促进与人才培育管理办法》、《科教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科研支持专项基金使用及人才激励办法》等制度,设立了适合多层次、多形式的科研激励制度和奖励机制,鼓励职工积极投入科研项目、重点学科等建设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 搭建平台,让科创激情充分释放

积极创造条件,设立科研创新委员会,召开科研工作专项会议,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科研系列沙龙与学术讲座,定期分享在临床研究实施过程的要点,分析和解读优秀研究成果,不断促进临床研究能力的提升。实行导师帮带,强化集中钻研学习。2022年医院开展沙龙、讲座5场次,培训8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积极做好各级各类科研计划的申报和实施,加强对计划项目的监督和组织管理,充分发挥科研项目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学术创新等方面的作用。2022年医院17项课题立项,3项课题通过验收,8个继续教育班列入省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区三医院将继续把科研和临床作为两条并行的主线来抓,在提升临床技能的同时,不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聚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以科研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