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举行戴村骨伤名老中医传承工作拜师仪式

[ 医疗新闻 ]    
2022
10-27
15:52

10月26日下午,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举行戴村骨伤名老中医传承工作拜师仪式,瞿钢院长、聂静副院长等院领导,杭州市名中医、戴村李氏骨伤传人金杰,倪永伟、徐国坤、范明君、郑方莉等传承导师,以及全院医护、后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拜师仪式。

图片

瞿钢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各位师父,能够以戴村骨伤科的创始人李汝安先生为标杆,治学严谨,悉心栽培,将自己的学术理论和医疗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承给下一代,同时对四位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尊重老师,学员们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尊重自己的老师。二是勤奋学习,学员们要熟读经典,认真领会老师的学术思想和独特诊疗经验,按照中医的思维,扎扎实实地学习,不辜负医院和老师的期望。三是及时总结,学员们要及时整理总结老师的医案经验,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写出心得体会,要积累经验,推广老师的学术成果,更好地服务群众。

图片

瞿钢院长讲话

金杰先生,是戴村李氏骨伤第十三代传人,也是李汝安先生的关门弟子,他回忆了自己与恩师的点点滴滴,李汝安先生打破家学传承藩篱,广收弟子,悉心培养,将自己的理论和医疗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下一代,其高风亮节,博学无私,时至今日,仍是诸位后辈需要学习的楷模,希望“戴村骨伤人”能够继续继承和发扬戴村骨伤,为振兴中医国粹,守护群众健康共同努力。

图片

杭州市名中医、戴村李氏骨伤传人金杰发言

图片

聂静副院长主持活动

拜师仪式上,倪永伟、徐国坤、范明君、郑方莉等四位名老中医共收徒赵红勇、王龙剑、蔡利军、张文红等四位弟子,为戴村骨伤事业发展储备人才,让中医学术薪火相传。在全院医护人员的见证下,四位老中医依次台上就坐。四位师承弟子依次上台向师父行鞠躬礼、献花并敬茶,师父们则赠给徒弟证书并戴上围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位弟子齐声诵读跟师决心书,表示今后定将牢记先贤之教诲、秉承大医精诚之灵魂,传承戴村骨伤之经典,不负“戴村骨伤人”之称呼!

图片

图片

图片

拜师仪式结束后,“戴村骨伤人”及院领导班子,在戴村李氏骨伤传人金杰的带领下,来到李汝安先生雕像前行礼。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