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 医疗新闻 ]    
2022
10-24
11:07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当天上午,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在门诊楼广场开展以“巩固一生,赢战骨折”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图片

参加义诊的医务专家由院长瞿钢及副院长聂静带队,骨伤科、治未病科、放射科、中医康复科、药剂科、护理部及健康促进办等科室的业务骨干构成。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吸引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咨询人员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解答有关骨质疏松预防、诊断和治疗等方面的问题,并提供风险评估、药物咨询、中医体质辨识等服务,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人免费挂号、测量血压、针灸拔罐等,发放骨质疏松症防治宣传折页,使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到骨质疏松症的危害,建立正确的防治理念,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义诊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发放免费挂号单100张,免费超声骨密度检测10人,发放骨质疏松健康宣传折页200余张,小礼品100余份。活动收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骨质疏松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了患者对骨的保健意识,提升了医院在百姓心中的地位。

图片

图片

怎样才能早期发现骨质疏松症?

目前广泛使用的骨质疏松诊断方法是对骨量减低的诊断,即进行骨密度测量。测量骨密度方法很多,其中双能x线吸收法(DXA)骨密度测量是目前国内外骨质疏松诊断的金标准,检测部位主要为腰椎、髋部和全身,也可检查肢体骨骼,被检查者所接受照射的x线量很少,仅为摄胸片的1/50,是目前认为最好的检测方法。

图片

△双能X线吸收法(DXA)骨密度检测

患了骨质疏松症该注意些什么?

1.饮食治疗:低盐、适量的蛋白质和富含钙的膳食,(如奶制品、豆制品、海鲜类食品、深绿叶菜等),摄人足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
2.坚持适量的运动,尤其是户外活动,增加骨强度。
3.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骨质疏松的药物。

4.建立安全的家居环境,避免发生骨折,浴室地面防滑,避免过度弯腰或长时间弯腰工作。


来源: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