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健康科普,医路争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健康科普讲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 医疗新闻 ]    
2022
10-25
10:10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科普和健康促进工作,提供科学的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22年10月21日至23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在闻堰分院举办第一期健康讲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区一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及闻堰分院院长韩健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片

王云超院长表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医护人员成为健康科普的主力军,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力抓手。医学科学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助力,为医学科普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大环境,医护人员要肩负起推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普及健康生活的重要使命。各位学员需进一步提高健康教育传播能力和健康科学知识普及能力,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

图片

章锃瑜院长助理通过有趣的破冰活动开启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同时对培训班的政策背景做了介绍,希望学员通过培训,促进科普交流,创新科普形式,提升科普技巧,创作出更多权威优质的健康科普精品,成为医学科普健康教育的实践者,推动医院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专家组成员俞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高级讲师田华及区一医院的优秀讲师授课,课程包含了新媒体语境下的健康科普、如何突破登台的恐惧、健康教育讲师的角色定位、高效控场的技巧、如何做好一堂健康科普讲座等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2天高效率的强化学习、自我介绍的实操练习、健康宣教的现场演示,资深专家精准到位的点评,学员们对健康科普有了更深的认识,健康科普能力也得到了新的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医学科普,充分调动医护人员参与医学科普的热情,将医学科学知识、防病治病方法、医学保健措施和健康理念,通过多种手段和途径传播给公众,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增大优质健康科普知识的供给,提升民众的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