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激浊扬清提振精气神!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 图片新闻 ]    
2023
05-16
15:54

图片

5月8日至12日,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纪委分5批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观活动,聆听讲解、重温党史、以案为鉴、明志修德,现场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和洗礼。来自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的院领导、中层干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以及牵头医院全体在职党员共465人参加此次“清风之旅”,以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使命感提振工作精气神,以反腐倡廉、砥砺担当的责任感奋勇前进争一流。

图片

在入口大厅处,党员干部们首先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精神饱满、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幅含义隽永的木雕作品“百廉图”,由各种书法字体书写的“廉”字组成,直击观众心灵。展厅过道墙上还设置了一局未下完的棋,暗含“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之意,从细微处向来访者传递警示信息。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等4个常设展厅展陈和专题展厅展陈《无“微”不“至”——基层“微”腐败案例展》,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政思想的历史演进与基本经验,不断深化对反腐纠风规律的认识,从而充满自信地踏上标本兼治、综合施治的反腐纠风工作新路。展陈中被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和领导干部忏悔实录无疑最引人关注,他们既有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也有群众身边的基层蝇贪,既有在欲望中沉沦的悲剧故事,也有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履职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一个个惨痛鲜活的贪腐案、一份份追悔莫及的忏悔书、一个个按在名字上的红手印,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法纪教育基地报告厅,党员干部们观看了南郊监狱实时监控视频和警示教育片,通过视频观看了2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全方位、多维度、零距离地给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每个案例都是违纪违法者用自己的政治生命写成的警示教材,让每名参观者切身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为进一步深化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及清廉医院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治未病”功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区卫健局党委与总院党委签订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和区卫健局党委下发的《2023年清廉医院建设目标任务书》要求,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纪委于4月13日至5月12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越清廉,越健康”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本次警示教育月的重头戏和收官项,此次现场参观活动旨在使党员干部增强法律底线思维、强化纪律红线意识、提升反腐倡廉自觉,把“硬约束”贯穿于纪律建设全过程、把“常态化”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把“零容忍”贯穿于惩治腐败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