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中医院开展亚运医疗保障急救演练

[ 医疗新闻 ]    
2023
05-18
09:35

作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场馆保障),为确保亚运会期间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赛会安全,提升医疗保障团队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场馆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经过前期反复研究场馆特殊的比赛环境,确定救治路线,模拟各环节桌面推演,5月16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在杭州棋院开展了医疗保障急救演练。棋类馆医疗服务主任、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兼副局长来尧明,棋院医疗保障服务专班组成员、萧山区中医院副院长章敏,院长助理汪灿锋以及棋院医疗保障服务团队、志愿者、楼层医疗联络员等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在杭州棋院参加亚运会棋类比赛期间运动员出现头晕、胸闷及心跳呼吸骤停两个场景,场馆医疗保障团队现场评估、救治、分类处置,并转运送定点医院浙二滨江院区救治的全过程。下午15:00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开始

场景一

图片

“你好,我是14楼象棋赛场医疗联络员,我们这边有运动员出现头晕、胸闷症状,请求医疗救治!”“好的,我们马上就到!”位于7楼FOP医疗点的医护团队接到了医疗救治呼叫信息,立即启动应急流程。2名医护携带急救箱、AED,2名志愿者分别推轮椅及小瓶氧气瓶,通过专梯,直达14楼现场。

经过现场快速的病情评估及吸氧等处置后,考虑为心绞痛,简单对症处置后FOP医护团队将运动员转运至1楼医务室,完成交接工作后,FOP 医护及志愿者快速回归7楼医疗点,医务室医护团队在经过进一步病情评估及对症处理后,患者症状已明显缓解,在征得运动员、队医等意见后,留观室留观治疗。

场景二

15:30,7楼FOP医疗点的医护团队再次接到了14楼医疗救治呼叫,此次演练场景为14楼比赛期间一名运动员出现心跳呼吸骤停。2名医护再次紧急携带急救箱、AED,2名志愿者分别推轮椅及小瓶氧气瓶,一路疾跑,通过专梯,大约15秒钟后直达14楼现场。

图片

急救演练

图片

图片

现场医疗联络员已经在紧急进行心肺复苏,FOP团队到达后接手紧急救治,继续行心肺复苏、AED除颤等处理。

图片

救护车医护团队在接到指令后也达到现场,简单评估后,不间断心肺复苏,快速转运至1楼救护车,按照演练前既定的转运路线,快速转送至浙二滨江院区急诊室救治。

图片

演练结束后,来尧明、章敏、汪灿锋及萧山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劲松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疏理和分析,以确保在实战中做到无缝对接、迅速高效。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萧山中医院在抓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亚运会棋类项目比赛场馆和3个训练场馆医疗保障工作的筹备和落实。以演促练,以练备战,通过此次演练,磨合了急救处置流程,强化了医疗保障团队现场应急救治的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治处置的能力。下阶段,萧山中医院在全力做好棋院测试赛医疗保障工作的前提下,以实战强技能,根据任务清单和既定工作计划表,有序推进亚运医疗保障工作,为亚运助力添彩。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