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崇军惠军!浙江萧山医院在行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5-16
15:53

图片

在浙江萧山医院泌尿外科住院的老兵沈师傅今天出院了,崇军接待处通知他,出院后填写杭州市萧山区慈善总会退伍军人和“三属”优待对象登记表,医保自理和自付部分可以享受5%的补助。沈师傅说:“我这次看病,是萧山医院的崇军接待处帮我联系了床位,泌尿外科范祎主任亲自帮我做的手术,术后恢复很好。住院期间还有饭卡的补贴。今天,我出院了,想不到后续还有补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萧山医院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怀,我为自己曾经是军人而感到自豪。”

图片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普普通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国家、社会有需要的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他们就是退役军人,时代最可爱的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建设祖国、维护正义,退役军人以自己的行动和付出,履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铮铮誓言。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作为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关爱退役军人,彰显在制度设计的高度上;温暖退役军人,凸显在追求细节的深度中;帮助退役军人,凝聚在社会的磅礴力量中。随着一项项务实举措相继落地,一件件实事好事开花结果,2022年浙江萧山医院被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评为“优秀崇军集体突出贡献奖”,2023年被萧山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崇军医院”。

图片

今年3月,浙江萧山医院联合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慈善帮扶协议,为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萧山区慈善总会从企业定向捐赠款中出资50万元,实施开展萧山区困难家庭退役军人医疗帮扶项目。凡在浙江萧山医院住院的重点优抚对象,其医保自理和自付部分给予补助15 %,其余退役军人和“三属”医保自理和自付部分补助5%;对进行重大手术(四级手术)的低保、低边、残保的持证人员,根据自费部分数额大小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元的额外补助(该补助金额不高于所有现金支付部分,特殊情况一事一议)。

图片

一日当过兵,终身是战士。战争年代,他们冲锋在前,保家卫国;和平时期,他们戍守边疆,展现国威军威,奉献青春。“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们拥军爱军,既要尊崇现役军人,更要关心退役军人,这是对曾经奉献祖国的军人最起码的尊崇与保障,也是对现役军人最好的鼓励。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