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为安全用药保驾护航——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医共体模式下处方审核及点评同质化管理实践会议

[ 医疗新闻 ]    
2022
11-30
10:34

处方点评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实现处方质量同质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为加强基层合理用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1月23日下午,由杭州市药学会主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承办的医共体模式下处方审核及点评同质化管理实践会议顺利召开。

图片

处方审核及点评同质化管理这一实践,是通过对药品使用规则库的统一维护和不断完善,从事前用药预警、到事中预防干预、再到事后处方点评,来推动合理用药的有序开展,从而便利临床,更好地服务患者。

图片

会议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沈利君主任主持,同时邀请了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们精彩授课。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杨振莉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药学服务是医疗机构诊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合理用药、提高医疗质量、保证患者用药安全的重要环节。药师审方是提高临床合理用药、确保患者用药安全的关键环节。提高基层药师的处方点评和审方能力对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满足基层广大患者对高质量药学服务的需求尤为重要,广大药师需担好处方审核之重任,擎住用药安全之盾牌,为广大患者的合理用药保驾护航。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饶跃峰教授分享了《NSAIDs药物临床再评论》,基于NSAIDs在围手术期疼痛管理中的应用原则,强调“围绕临床问题,围绕实际用药”探索优质药学技术服务的重要性。

图片

随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亚芳主任分享了《前置审方浅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前置审方的整套流程。

图片

接着是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叶晓兰药师分享《药学联盟的思考与实践》,她强调药学联盟是各级药师非常好的合作方式,同时展示了该院药学联盟实践成果。

图片

紧接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黄建振主任带来关于《高血压药物治疗临床经验》的分享,结合ISH指南,解读了高血压药物治疗的临床应用原则。

图片

讨论阶段,与会同仁们热情洋溢。多位专家就集采和同质化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探讨。

本次审方会圆满举行,有助于提升医共体下合理用药的动态监管,保障患者安全、经济、有效、适宜地使用药品,也为医院的信息化工作和药学服务提升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将继续进行处方质量同质化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合理用药水平,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经济的用药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