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齐心协力,遏制耐药——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

[ 图片新闻 ]    
2022
11-25
15:21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抗微生物耐药的认识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世界卫生组织同步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齐心协力,遏制耐药”,希望通过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用药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

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11月22日上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的药师们在儿科候诊区及1号楼二楼医街,开展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

“现在细菌耐药的问题已经日益严重了,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容易导致细菌耐药。”

“很多疾病通常不需要服用抗菌药物,比如感冒大多由病毒引起,不要自行服用抗菌药物治疗。”

“使用抗菌药物抗感染要按照医嘱哦,不要自己觉得好了就随意停药,这样会促使细菌耐药。”

图片

儿科候诊室,抱着宝宝的妈妈饶有兴趣地听着临床药师的讲解,还时不时地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药师们提问;二楼医街上,不时有行人驻足聆听,还准备把宣传册拿给家人看。临床药师们也主动走到候诊区域,向患者及家属们宣教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科普活动宣传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帮助公众树立了正确用药观念。医院将持续为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遏制微生物耐药的良好氛围而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