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联合国糖尿病日|“教育保护明天”,一起告别“甜蜜”的负担~

[ 医疗新闻 ]    
2022
11-16
09:56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

在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医院门诊二楼开展了“教育保护明天”——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

图片

“医生,糖尿病有什么水果能吃吗?”“医生,我妈妈糖尿病3年了,血糖控制得还不错,她想停药行不行?”义诊现场,患友纷纷上前咨询、问诊,内分泌科王大会主任医师、杨晓青主治医师耐心解答市民群众的问题,有针对性指导大家合理用药和健康饮食。糖尿病专科护士孔丹丹讲解了有关糖尿病饮食方面的专科问题,并为广大群众免费检测血糖,测量血压,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糖尿病相关知识宣传手册。

图片

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接诊180余人,测量血糖150人次,测量血压140人次,使患友直观感受到糖尿病控制血糖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糖尿病“管住嘴、迈开腿”的重要性。“医生说我的血糖有点高了,让我控制饮食。这个活动办得好,下次再多多办。”测完血糖的唐大伯笑着点赞说。

图片

当天下午,内分泌科主任陈军还以“认识糖尿病”为主题,开展了糖尿病座谈会,通过PPT形式,为住院的糖尿病患者就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饮食管理、糖尿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糖尿病的治疗目标不仅需要控制血糖,更需要全面综合管理,陈医师提醒大家在家要注意监测血糖,规范注射胰岛素,正确进行饮食管理。座谈会中,糖友们积极参与,学到了很多糖尿病的知识,也增加了战胜糖尿病的信心。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