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夯实常态安全管理 营造全域安全环境——空港学校安全阶段工作部署会召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11
14:22

为持续抓好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常态安全管理,不断提升空港各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综合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全域安全环境。11月10日上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学校安全阶段工作部署会”。分管安全的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范兴祥,指导中心相关人员、空港各校园安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范兴祥强调了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要理顺两“体系”,处理好一“关系”。

图片

一是理顺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好校园安全管理领导与安全管理员的职责。建立思维导图,把安全责任分工落实到各线。加强各线间的互联,各线与具体各科室的相互配合。协同促进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化,保障安全工作有落实、有成效。

二是理顺业务体系。要加强校园保安管理,要明确保安公司、保安人员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员的各自工作内容。要严格做好保安、消防、食堂等各线的分层管理,各线工作做细、做实。

三是处理好“做”与“教”的关系。要建立常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实施中,做好安全工作记录留痕工作。同时,各安全分管领导要根据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指导好各线,做好安全各项工作。特别是指导与督查保安如何守好学校这个安全“小门”,指导督查后勤卫生人员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

指导中心教导处副主任左长青就萧山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保安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意见》作解读。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局有关保安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安全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图片

指导中心安全管理员周森棋就十月校园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校园普遍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安全相关工作的操作流程。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