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关爱儿童 守护成长——浙江萧山医院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

[ 图片新闻 ]    
2022
11-15
16:49

图片

11月1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启动仪式在浙江萧山医院举行,浙江萧山医院成为“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今后,双方将通过医生培训、监测干预、科普教育及医疗救助等形式,共同促进中国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图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授牌

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科科长章桂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医疗救助项目负责人逯家蕊,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副院长余静出席活动。

图片

合作授牌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医疗救助项目负责人逯家蕊表示,“成长天使基金”联合各级政府卫生、教育等相关部门、行业学会、爱心企业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贫困患儿的医疗救助,多个方式并举,有效提高我国儿童生长发育的诊治水平,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浙江萧山医院的合作,是医院的专业技术背景与慈善机构社会责任感的结合,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表示,能够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做为萧山区妇幼保健院,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是我们肩负的职责。医院将借此次合作机会,通过基层医生培训、校园监测干预、学术研究论坛、大众科普教育、贫困矮小儿童公益救助等形式,推动更多的力量共同关注孩子生长发育,关爱儿童健康,为提升儿童健康素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

合作后首例医疗援助对象接受资助

揭牌仪式后,医院生长发育、发育行为、儿童保健、康复医学等多学科开展联合义诊,为孩子免费测骨密度、骨龄,做发育评估和筛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儿童保健部主任、儿科主任王蛮蛮介绍:“儿童的生长发育贯穿着整个儿童的生命周期,因此我们关注儿童生长发育不仅仅是体格发育,更要关注孩子的运动、语言、认知等发育情况。所以家长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要及时地按月份、按年龄带孩子进行常规的健康体检,在体检中能发现大部分孩子生长发育问题,并进行及时干预。对于大龄儿童可以参照周边同龄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发现孩子跟同班、或同龄孩子身高差距较大时也可以来医院进行相应检查。”

随着“成长天使基金”项目落地,医院在未来诊疗中将充分利用这个公益救助平台,让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的患儿能得到及时治疗。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