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康定送来的苹果,从嘴里甜到了心里……

[ 图片新闻 ]    
2022
11-14
17:07

近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部分职工品尝到了来自四川省康定市的苹果。苹果个个饱满红润,吃起来又甜又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苹果意义非凡,饱含了康定市对援康医护专技人员的感谢之情,也深藏着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背后的付出。

图片

2021年,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中,萧山结对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和广元市开展卫生健康协作工作。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口医疗协作战略部署,与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书》,协作周期为三年。

秉着“补短板、见成效”的原则,医院制定详细协作方案,计划通过学科、制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升康定二院的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运营水平。


自开展工作以来,院领导三次带队前往康定对接支援事宜。派出妇科、针灸理疗、超声影像诊断、医学检验、优质服务基层行指导等6名专技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帮扶期间,检验科主任技师朱水龙指导康定二院建成微生物实验室并成功开展微生物检验新项目;超声科副主任医师杨琼华顺利开展婴幼儿髋关节筛查项目,填补了康定地区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早期诊断的历史空白;妇科医师尉琴完成了康定二院首例宫腔镜手术;针灸科主治医师邬伟刚因地制宜,让 “董氏奇穴针法”在康定大放异彩;浦阳分院朱兴波、义桥分院熊燕飞助力康定二院顺利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创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在康定二院共组织培训17场,培训652人次,手术示教4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6项,区三医院接收进修人员1人,轮转多个科室并指定专人传帮带提高诊疗能力。支援工作在国家级媒体刊物报道4篇、省级1篇、市级1篇。

来自康定的这些苹果,饱受高原雨露滋润,个个都是冰糖心,回味都是如此甘甜……

援康医务人员也将更好发挥东西桥梁纽带作用,扛起对口支援的光荣使命,不驰空想、不婺虚声,真抓实干出实效,让康定群众也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享受甘甜的健康生活。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