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举行“沥教育·薪火领航”校园长领军班集中研修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07
13:57

一所学校的发展,校长的思想定位和价值引领至关重要。正如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的:“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所好学校,必然拥有一位好校长。”

图片

十一月的校园,金风送爽。11月2日,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举行了“沥教育·薪火领航”校园长领军班第三次集中研修活动。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公民办中小学、社区学校书记校长、副书记副校长和义务段责任督学等70余人参加了研修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瓜沥指导中心潘国炎主任指出:一是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校长的学习力、执行力、决策力、思维力和创新力,让校长真正成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引领者、推动者和服务者;二是各位校长要将本次研修活动作为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交流,明辨问题,厘清思路;要参考专家建议,对发展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的研究和修改,突出目标可达成、措施可操作的特征。

学校阐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品牌学校代表任伯年小学沈小红校长、变化中的学校代表瓜沥三小邵晓波校长和坎山初中沈海良校长、小而美学校代表联兴小学郭杰校长、民办学校代表金迪学校赵燕校长五位校长,分别从学校的办学思想、育人目标、实施途径、课程等方面,就学校的第四轮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

专家点评

图片

图片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元涛教授和树人大学规划处处长周朝成两位专家,分别对五所学校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点评。

观点报告

图片

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朱可主任,为与会的中小学校长们做了题为《新课程标准视域下的教育追问》的观点报告。朱特讲述了新课标的几大变化,即完善了培养目标、优化了课程设置、明确了核心素养的要求和研制了学业质量标准。并就如何提升学生智育水平,作业如何管理、如何关注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细的讲解。

图片

活动由瓜沥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军明主持

图片

图片

与会校长凝眸聆听、时而记录

坚定不辍前行的信念

担当作为能管善治

认真分析学校的优势和短板

科学制定学校的的发展规划

更好地科学引领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

沥教育的明天必将更美好!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