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东片学前教育周晓伟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暨首次研学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02
12:31

图片

为了充分发挥城东片名师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根据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名师工作室》文件精神,决定开展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同时为了增进工作室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学员的教育教学水平及专业素养。2022年11月1日中午,城东名师工作室在新街中心幼儿园举行成立仪式。

1.名师介绍,授牌仪式

图片

周晓伟

中学高级教师、现任萧山区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分管学前教育。

从事幼教工作26年,担任园长13个年头,曾获“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杭州市教科研标兵”、“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名师”“萧山区第三层次人才”等多项荣誉。

从教26年来,一直注重自身教育业务的提升,先后有30多篇课题报告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获奖或发表于国家级、省级核心刊物;曾90多次在省、市、区平台进行公开示范课展示与主题报告讲座;多次参与高等教育学前教育教材编委工作;开展好萧山区名师工作室~区级教师研修班导师活动,有针对性的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图片

周晓伟委员向新街中心幼儿园李维琼园长授牌,周晓伟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2.学员代表,发言明志

图片

长山幼儿园钱亚暖老师作学员代表发言。首先,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谢名师工作室为老师们搭建平台,引领老师专业成长。其次,感到沉沉的责任之感,在这样的责任感驱使下,鞭策老师加速成长。最后,具备积极的奋斗之意,名师工作室不仅给了位置更给了方向,让老师们的奋斗有更有意义。钱老师代表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郑重承诺:

1.认真履行工作室学员职责。

2.树立“相互学习、教学相长、共同发展”的教育理念。

3.做好表率,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3.导师寄语,满怀期望

图片

周晓伟老师表示名师工作室的成员是一种合作互助、携手共赢的关系,需要彼此认可、彼此信任、彼此包容、彼此成就。同时用两句话表达自己对成员的美好期望:

1.以匠心,共初心、守初心、见初心。作为老师,所做的事情要对得起“教师”的称号,在孩子、家长、社会的面前具备老师该有的素养和专业以及终身学习的态度,以初心致未来。

2.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希望老师以严谨、专业、精益求精的姿态,成为城东幼教人身上独有的气质。

图片

学员介绍

图片

4.集体交流,共探方向

图片

分组讨论

图片

确定研学研修方向:

聚焦课程:课程有共性课程和个性课程,一线教师通常以这样的走向来聚焦:共性课程→课程园本化→特色课程(微课程、生发课程~班本课程)。课程是一个载体,带领老师由小见大去发现,发现儿童特有的学习与发展!

聚焦课堂:注重幼儿的“学习、生活、游戏、运动”意义并进行不断优化。在新理念的冲击之下,如何有效开展高结构的课堂,联动低结构活动,需要大家做思考。

聚焦课题:课题中的真问题发现、真路径梳理、真策略思考,需要大家集思广益。

5.分组亮相,呐喊心声

课程组口号:风雨同“周”, 破“晓”启“程”,“课”研合一,“伟”来可期

图片

课堂组口号:智“周”万物,五“艺”超群,暖入“幼”心,携手共赢

图片

课题组口号:美“YAN”无敌,十全十美

图片

城东幼教人将继续丰盈教育人生,做学习型、专家型、研究型的教师,迷恋儿童成长,支持儿童成长,以微光汇聚万顷星河!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