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喜报】区一医院骨科专业基地住培医师喜获省级专科技能比武一等奖

[ 医疗新闻 ]    
2022
11-16
09:55

为持续提升住院医师培训的质量控制水平,加强基地师资队伍建设,2022年11月12日,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举办第二届专科技能操作考核,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专业基地2020级住培医生孙颉玮经过层层筛选,从浙江省内多家单位选送的住培医生中脱颖而出,荣获技能操作考核一等奖。

图片

孙颉玮的参赛感想

赛前

马海涛主任在比赛前一周将这个任务交予了我,我当时并没有抱着很大信心,因为参赛队伍许多都来自杭嘉绍地区的大型医院,特别是浙大系的医院也在其中,感觉自己获奖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抱着既然参加了就一定要好好准备的心态,我打算以PPT+视频结合的方式去参赛。视频拍摄是按照科教部以往的教学视频来拍摄的,同时加上一些展现细节的分镜拍摄手法。赛前,我反复排练,并得到了老师们众多宝贵的意见,特别是马海涛主任提出了一些评分体系之外的操作细节,这后来也成为了我比赛中的亮点。

赛中

比赛当天,12位穿着正式的骨科规培医生站在赛场外,大家都在对着资料反复查阅,我也一样,背诵着准备的稿子,希望不要卡顿。轮到我上场了,我在门外深呼吸了一次,告诉自己,Nothing to lose。6分32秒,与之前排练的用时分毫不差,全程没有一丝卡顿,在致谢后等待着老师们的提问。其中一位评委老师说道:“你这个做得很好,真的很好。”现场有一位老师提了一个小问题,当然这个问题也在我的准备之中,顺利答完后,我的7分钟也完美落幕。

赛后

当我手捧着一等奖奖杯的时候,似乎还在恍惚之中,但这沉甸甸的重量告诉我,老师们和我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单就专业技能而言,自己并没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当拍摄、剪辑、PPT制作、演讲方式等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便有了一定的竞争力。当然,能获得这份荣誉最关键的还是骨科老师们的重视与支持。

图片

图片

科室介绍

图片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创建于1979年,目前有运动医学、骨性关节炎阶梯式治疗中心、脊柱中心、创伤骨科和手足外科等亚专科,136张病床,临床医生32名,其中正高12人,副高4人,中级6人,初级1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60%以上,其中博士研究生3名。在技术内涵、人才梯队、学科建设、硬件设施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与国内、省内龙头医院接轨。2021年骨科被评为杭州市区域共建学科,院内高峰学科。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