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夺冠!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在全区卫健系统清廉医院细胞颗粒比学晾晒中获佳绩

[ 图片新闻 ]    
2023
05-31
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萧山区清廉单元建设“十百千”工程有关要求,结合“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清廉医院细胞颗粒饱满度和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5月26日下午,萧山区卫健局、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地”联动在浙江萧山医院开展“萧然‘十百千’ ‘医路’我争先”清廉医院细胞颗粒建设比学晾晒活动。

图片

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派出来自中医院中药房、脊柱矫形科、儿童骨科、神经内科及城厢分院燕子河服务站5个清廉医院细胞颗粒代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中药房代表冯婉红的《廉“药”芬芳》斩获冠军,脊柱矫形科代表王灿锋的《抬头挺胸 大爱无边》荣获季军,儿童骨科代表庄伟的《清廉行医,一切为了孩子》夺得第4名,神经内科代表沈佳样的《醒脑清心,守护生命》获得第5名,充分展示了萧山中医院清廉医院细胞颗粒的饱满度,可谓“颗颗优秀、粒粒精彩”。

据了解,本次比学晾晒活动有来自各区级医院相关科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的12位清廉医院细胞颗粒代表参赛。代表们通过比做法、谈思路、亮特色、树品牌不断将比学晾晒活动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萧山区中医院中药房

图片

中药房以药喻廉,以廉润心,入脑入心,打造廉“药”芬芳的科室品牌。创建了一“房”一“园”。一房即阳光煎药房。面向社会大众公开化透明化,让老板姓能够更加安心更加放心的用药。一园即清风园。清风园中种植一百多种中草药,并为每一味中药创立一个身份标牌,其上不仅有药性、功效主治,还标注了这味药的廉洁喻意和做人道理,建造了一个以药喻廉的清廉基地,并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社会大众开放,让它成为中医药健康宣教基地。

萧山区中医院脊柱矫形科

图片

脊柱矫形科以廉正骨,以制度建廉、监督促廉、文化润廉、活血行气、祛毒舒筋,将脊柱畸形矫形作为正骨行气的主攻方向。团队迎难而上、敢于挑战,不断创新手术,攻克技术堡垒,积极响应国家帮扶号召,先后数次走进贵州、湖北、四川、西藏等地,助力脊柱畸形患者230余名,减免医疗费用1000余万元,使清廉故事深入人心,流传四方。团队树立“清白科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的廉洁格言,凭借过硬的技术以及良好的医德医风让无数因病致贫的脊柱畸形患者“抬头挺胸,重启人生”。

萧山区中医院儿童骨科

图片

儿童骨科以清为本,以廉为魂。团队专注于儿童肢体矫形与创伤的治疗及康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并创立以儿童骨科为特色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术交流群,建立以儿童骨科为专题的文献分享公众号,以提高科室整体科研水平,积极进行清廉品牌文化打造,对口帮扶下基层,进校园,围绕以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理念,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过硬的技术实力打造一支“清廉行医,一切为了孩子”的清廉科室品牌队伍。

萧山区中医院神经内科

图片

神经内科以博大胸怀,明道德以固本,重修养以强魂,“醒脑清心,守护生命”打造科室品牌。团队主攻脑卒中的临床治疗,其中中医脑病学科为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学科,杭州市首批基层中医特色专科项目建设单位,杭州市医学区域共建学科,杭州市敬老文明号,萧山区中西医结合脑病防治中心,为中国卒中联盟成员单位。科室以精湛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载体,廉洁行医,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宗旨,以创“一流服务质量、一流业务水平、一流人才队伍,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力求科风清、医风洁、学风正、作风硬,以敬畏之心醒脑安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赛后,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红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医疗单位在清廉科室(细胞颗粒)建设中的先进做法。她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打造特色品牌,力争清廉医院建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号召系统上下以比学晾晒活动为契机,锚定清廉单元建设“十百千”目标,细化责任清单,深化专项整治,亮化细胞颗粒,优化风险防控,加强总结提炼,进一步将清廉医院引向深入,切实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