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迎优质均衡 促校园发展——城东片召开“两区”创建迎检工作现场会

[ 图片新闻 ]    
2023
05-30
17:26

为进一步落实2023年萧山“两区”创建迎检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明确操作思路,提高整改效率,圆满完成本次迎检工作任务,城东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城东片督学责任区于5月29日在新街小学、新街中心幼儿园召开城东片“两区”创建迎检工作现场会。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副主任娄建军,党委委员卫浙庆,督导处主任韩江美,城东片中小学校长,各校挂牌督学参加了新街小学分会场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学校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抓紧,更要压实主体责任,关注好“人、财、物、事”四要素,确保顺利通过评估认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督导处主任韩江美强调萧山“两区”创建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并传达了区教育局八个迎检要求:1.做好师生账;2.做好指标账;3.做好参观账;4.做好规范账;5.做好课程账;6.做好面貌账;7.做好心理账;8.做好校长账。

与会人员现场查看新街小学的台账资料,大家细致地核对数据,翻阅相关资料,并提出合理性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东督学责任区主任陈水根、党委委员周晓伟、学前教导处主任周漪澜、各公民办园长和公办园分管负责人、各园挂牌督学参加新街中心幼儿园分会场会议。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城东督学责任区主任陈水根对“两区”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萧山区是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试点,是杭州亚运会的主阵地,在这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比照“两区”创建任务,各校园要把创建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细抓实。

二、全面复盘。园长们必须参与档案资料的准备,分管领导对指标体系再次解读,责任督学进校。

三、漂亮迎检。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要做好随时迎接检查的准备,为全区全局“两区”创建工作添彩。

图片

工作部署

图片

学前教导处主任周漪澜主持本次会议,强调实地迎检注意事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力争在市级迎检中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她要求:1.做好党建账;2.做好财务账;3.做好食堂账;4.做好图书账;5.做好证照账;6.做好安全账;7.做好规范账;8.做好园长账。

图片

翻看台账资料

图片

图片

在会议现场,各幼儿园查看学习新街中心幼儿园的台账资料及统一片内台账的规范,查漏补缺自己幼儿园的台账资料。

图片

迎检工作不仅考验幼儿园做台账资料的功底,也是检验幼儿园规范办学的真切行动,更是考验园长讲好幼儿园故事的能力。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韩琦慧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