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以赛促练强技能,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二届住培医师技能比武大赛顺利举行

[ 健康 ]    
2023
03-23
16:07

为进一步调动住培医师学习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积极性,强化住培医师临床技能操作能力,提高住培质量和同质化水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2023年第二届住培医师技能比武大赛。

图片

理论初赛于3月6日举行,来自2021级和2022级的98名住培医师参赛,内容涵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与医学人文等,题量多、时间短,充分考验住培医师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最终有24名住培医师脱颖而出,进入技能比武决赛。

图片

3月21日,决赛在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设置了制度抢答站、基本技能站、专业技能站和临床思维站4个考站,根据各考站得分相加,评选出本次比赛优胜者。决赛邀请全科专业基地主任蒋军林、急诊科专业基地主任来毅、儿科专业基地主任李素芳、外科专业基地教学秘书周立宇、内分泌科教学秘书杨晓青和麻醉科指导老师叶兴宏担任评委。24名住培医师在赛前通过抽签形式随机组成8组进行比赛。

图片

决赛现场,紧张有序,严谨公平。经过前期充分备战,8组参赛选手表现十分精彩。在制度抢答站中,他们态度认真,答题果断;在技能操作考站中,他们操作娴熟,充分展示我院住培医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图片

在点评环节,各位专家评委从操作技巧、人文关怀、语言表达、临床思维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也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参赛选手们表示,指导老师在日常学习中的指导和丰富的操作经验为本次比赛打好了基础,通过这场比赛,不仅展示了自我风采,也激发了学习斗志,在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重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锻炼,练就过硬本领,担好医者职责。

本次技能比武大赛,不仅是对住培医师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医院住培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医院将继续加强对住培医师实践技能与临床思维的培养锻炼,全面提高住院医师的核心岗位胜任力,着力培养优秀有温度的住培医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