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三名小孩失踪,网传在沙场被埋?应急管理局:暂时无法确认

[ 国内 ]    
2024
03-12
08:44

3月11日,一条寻人消息引发公众关注:广东潮州市潮安区走失了三名男孩,正在搜救!

当地公益账号透露,潮州登塘走失三名男孩,目前找到自行车和衣服,现场人员还在搜寻。目前该账号发布的相关信息已被删除。

现场视频显示,当地正下着雨,救援队连夜冒雨在现场寻找,还出动了挖掘机。

沙地上有三辆小单车和孩子衣物,现场还有多辆120车辆和救护人员。

橙柿互动记者从知情网友发布的寻人信息了解到,失踪男孩年龄可能在10到12岁,是3月10日10点40分左右,骑自行车外出后失踪,后来在沙场找到了他们的自行车和衣服。

今天上午,有网友声称:孩子已经找到了!被沙子盖住了,人没了,孩子父母痛不欲生。

“泪目,我朋友昨晚也在现场帮忙寻找和救援,挖掘机挖了四个小时,他说当挖掘机挖到几个小孩子的时候,现场所有在场的人都哭死了。”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当地公益组织,救援人员称,现场找到了自行车,现在下大雨,搜救环境比较差。目前救援队已经撤离。

至于搜救的结果,救援人员并未透露。

潮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橙柿互动记者,小孩应是昨天下午走失的,事发后组织了人力寻找,具体情况还在跟进。针对孩子已经没了的说法,工作人员称:等信息报上来才能确定。

另据潇湘晨报记者联系登塘镇派出所,一工作人员称目前此事警方已介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新闻多看点

7岁女童海滩挖沙惨遭“吞噬”

这类意外千万要警惕

前不久,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一起惨案:一名年仅7岁的女童在海滩“挖沙”玩乐时,不慎坠入沙坑惨遭“吞噬”。

据报道,惨剧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20日下午,佛州度假小镇滨海劳德代尔的海滩上。当时,年仅7岁的斯隆·马丁利与9岁的哥哥兴致勃勃地挖着沙子,竟挖出一个近1.5米深的大坑。很快,这座不稳定的“工事”突然坍塌,兄妹二人被埋入沙坑。

由于哥哥身材较高,沙子仅没过胸口,而身材矮小的妹妹被黄沙整个吞没。

虽然事发后有热心路人施救,然而只靠双手和小桶掘沙效率太低,周遭的细沙也不断流入沙坑。等到救援人员用挖掘铲将小女孩刨出来时,她早已没了脉搏,送医后不久就被宣告死亡。

医疗记录显示,全美平均每年都有3到5名未成年人因此殒命,其中不乏一些“大孩子”。除了海滩外,孩子在公园或自己家中玩沙子也同样存在风险。

专家表示,海滨这类休闲场所容易让人们放松安全意识。很多人热衷于挖沙坑、垒城堡,却对沙子的重量及其危险性没有概念。

专家建议,沙坑的深度不宜超过膝盖的高度,且尽量不要置身于坑中,因为沙坑的结构非常不稳定,很容易瞬间崩塌、造成危险。而对于尽了兴的游客,离开前一定要做好回填,因为即便只有一桶深,也可能发生危险。


来源:综合橙柿互动、潇湘晨报、看看新闻、海外网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