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新街人,世界睡眠日义诊来啦!3月21日不见不散

[ 医疗新闻 ]    
2023
03-20
09:57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失眠会导致我们白天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效率明显下降,引发抑郁、焦虑,导致人体免疫功能下降,以及罹患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甚至猝死。

今年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杭州市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将举办“健康睡眠,远离慢病”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时间:上午9:00—11:00

义诊时间:新街街道文化广场

有睡眠障碍的朋友不要错过哟~

如何改善睡眠

及时入睡,避免熬夜

保持规律的就寝和起床时间,周末也尽量维持,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在晚上10点~11点之间入睡,这样可以使夜晚的睡眠时长得到保证,对于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帮助的。

睡前不要剧烈运动

如果想要在夜间进行体育锻炼的话,应当将运动时间安排在入睡2小时以前,而且运动强度不宜过高。

避免睡前过度刺激

日间减少茶、咖啡等兴奋物质的摄入,就寝前避免烟酒;避免在床上玩电子产品,包括玩手机等,睡前少做那些“烧脑”的事情,不要想很多操心的事或工作计划等;睡前可以尝试听听舒缓的音乐,泡脚,做瑜伽等让自己放松的习惯。

求助医生

日间减少茶、咖啡等兴奋物质的摄入,就寝前避免烟酒;避免在床上玩电子产品,包括玩手机等,睡前少做那些“烧脑”的事情,不要想很多操心的事或工作计划等;睡前可以尝试听听舒缓的音乐,泡脚,做瑜伽等让自己放松的习惯。

义诊专家介绍

图片

徐婷婷

副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精卫中心心理卫生科二病区主任,浙江大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诊疗中心萧山分中心主任。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心理与行为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预防医学学会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组成员;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分会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临床心理治疗专委会青年委员;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兼职导师。擅长抑郁症、焦虑障碍、睡眠障碍、儿童青少年心理和情绪问题以及各种心身疾病的诊疗。

图片

郑亚丽

副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精卫中心老年心理科主任,医学硕士,萧山区重点学科精神病学后备学科带头人,浙江萧山医院精神科规培基地教学秘书,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兼职导师,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老年医学会青年委员。擅长老年期心境障碍、老年期精神分裂症、躯体疾病所致精神障碍、认知功能障碍、痴呆及痴呆相关精神与行为症状等疾病的诊治;常见心理问题咨询。

图片

孟 旭

副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精卫中心六病区主任,中级心理治疗师。杭州市高层次E类人才,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协会精神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从医近20年,曾赴上海精神卫生中心进修学习,先后在《中国现代医生》等国内一二级杂志发表论文多篇。擅长慢性精神疾病、情感障碍、睡眠障碍、各类神经官能症、老年精神障碍、心理因素相关的心身疾病、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诊治。

图片

刘火荣

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精卫中心五病区主任。从事精神卫生工作30余年,浙江省预防医学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精神疾病诊治,尤其对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睡眠障碍,酒精等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1、2级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图片

周 玲

副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精卫中心教学主任,中级心理治疗师。浙江省医学会老年精神障碍分会委员。长期从事精神、心理卫生临床医疗工作,曾在上海精神卫生中心进修学习,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等疾病的药物治疗及心理治疗。

图片

陈梦觉

主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精卫中心主治医师。擅长精神分裂症、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和行为障碍的诊治与预防。

图片

王柏军

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对内科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老年慢性病的综合诊治和全程管理,有多篇学术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

图片

陈腊青

副主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浙江省咳嗽联盟委员,杭州市医学会肺癌学组委员,杭州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市级课题⼀项,发表多篇论⽂。2013-2014年于省肿瘤医院胸部肿瘤科及内镜中⼼进修,2016-2017年邵逸夫医院感染科⾏培元项⽬临床实践,熟练掌握呼吸内科常⻅病多发病,对于少⻅病疑难病如结节病、肺泡蛋⽩沉着症、肺孢⼦菌肺炎及危重症有较丰富的经验。

图片

冯纯智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从事骨科工作十余年,曾在上海瑞金医院骨科进修,擅长骨科创伤及老年骨关节疾病的诊治。

图片

曾 杨

主治中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针灸推拿科主治中医师医学硕士。擅长用整骨、针灸、小针刀、推拿治疗低头族颈肩部疼痛,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寰枢关节紊乱,膝关节痛,足跟痛以及面瘫,失眠,耳鸣,肢体麻木等疾病。

图片

戚灵强

主治医师

浙江萧山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擅长成人及小儿鼾症、鼻炎鼻窦炎诊治,对耳聋耳鸣及耳源性眩晕有较深见解。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