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点读机女孩”高君雨紧急转进ICU?相关视频被质疑是库存

[ 国内 ]    
2024
03-11
16:58

近日,“点读机女孩”高君雨自曝患罕见脑瘤,引发大众关注。

高君雨社交账号更新多条视频,记录治疗经历,但因视频中出现人物的穿着与季节不符被质疑是库存视频,3月11日,“点读机女孩”多个社媒账号评论区限制留言评论。


“点读机女孩”患罕见脑瘤

10多年前,高君雨因一则点读机广告走红,成为大家都熟知的“点读机女孩”。

2月29日晚,高君雨在个人账号上发布视频,称自己在“消失的半年里发现患上罕见脑瘤”,并录下了用电动剃刀剃光头发的过程。

3月1日上午,在“点读机女孩”高君雨更新的视频中,剃光头发的她,面带微笑躺在病床上,正在被推进手术室,即将做开颅手术。

3月2日,高君雨发视频报平安,称手术进行了12个小时,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好在手术很成功,“大家不用担心”。


持续发烧紧急转入ICU

网友纷纷鼓励祝福

3月10日,点读机女孩@高君雨 发布视频,其家人称小雨状态突然变差,持续发烧不退,现已紧急转进ICU。

据悉,高君雨妈妈在3月9日的视频中透露,小雨状态不佳,一直在睡觉。3月10日下午,称“小雨发烧了,情况不稳定,又进了ICU。”

许多网友在评论区表达了自己的关心和鼓励:“小雨加油”“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都在祝福你”。


视频中穿着、窗外植被与现实不符

高君雨被质疑发库存视频炒作

然而有网友仔细查看后发现,高君雨在社媒发出的视频中,有医生、护士、病人家属身穿短袖短裙,质疑其视频为库存视频。

针对质疑声,截至发稿,高君雨社交账号并未做出回应。媒体通过查询发现,高君雨微博及抖音账号已限制评论,仅允许账号关注的人或互关朋友留言。

此外,“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微博及抖音账号IP显示地址均在浙江,其抖音账号中“豁然开朗MCN”认证也已取消。媒体多次尝试联系杭州豁然开朗科技有限公司,电话一直未接通。

另据报道,3月11日,记者致电北京天坛医院求证询问目前女孩的手术近况,工作人员表示:“手术情况等相关事宜,根据医院制度,了解患者情况属于隐私,需要征得家属同意。”

当问到是否有社会关心人士前来送花看望,工作人员表示:“医院的探视制度,下午才能探视,有没有人送花对这个情况不了解。”

3月11日,记者从身在北京的同事处获得一张北京当日实景图,图片显示街道两旁树木尚未变绿,与视频中户外一片青绿场景大相径庭。

记者尝试私信联系高君雨账号,发现该账号已经开启隐私设置,对于高君雨的3个粉丝群,其中一个需要关注7天以上进行审核,另外两个则正在审核中。

目前高君雨账号并未对相关留言进行回应。


来源:综合极目新闻、红星新闻、九派新闻、潇湘晨报、新闻晨报、网友评论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