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与法同行,守护她力量!萧山区中医院妇联举办普法知识讲座

[ 医疗新闻 ]    
2023
03-21
09:35

图片

为提高医共体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切实保障职工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以实际行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3月17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妇联在21楼学术报告厅为职工们送上《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诈”等重要法律法规“知识大餐”,讲座特邀请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柯溪律师来院授课。

图片

讲座中,柯溪律师首先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随后,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重点,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将新《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进行解读,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女性在家庭、社会、职场中经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从多个专业维权领域做了细致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妇女维权课。通过女性关心的热点问题,用案例小知识的形式进行了问答互动,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形象化、生动化,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受益匪浅。

针对女性易被电信诈骗的现状,柯溪律师强调,诈骗手段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中。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课上,柯溪律师还就反电信诈骗作了宣传教育,提醒大家务必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捂住自己的钱袋子。

萧山中医院妇联主席朱国香表示,妇女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半边天”,新时代女性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有助于增强广大妇女在生活、工作中的维权意识,当自身的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能够意识到,并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切实提高女性同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朱国香还就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强调,希望女职工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简称《妇女权益保障法》)是关于妇女权益保护的基本法律,是我国人权保障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10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自2023年1月1日施行。经过修订,新法由过去的9章61条增至10章86条,针对当前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领域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问题,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作出了积极回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