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胸怀论道 “肺”越三江——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成功举办杭州地区县域医院胸外论坛

[ 医疗新闻 ]    
2023
03-22
09:25

3月18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成功举办杭州地区县域医院胸外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省市级医院的知名专家,临安、富阳、建德、萧山等地县区级医院的胸外科医生以及医共体成员单位骨干人员到场参会。会议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王海华和心胸血管外科主任朱江主持。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介绍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胸血管外科的发展历程,对心胸外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心胸外科的学科建设,为心胸外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仁们共叙友谊,交流学术成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会上,与会者就心胸血管外科的前沿理论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共同交流了胸外科常见病种的手术技巧,县域医院胸外科的困境及发展方向等内容。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王海涛主任医师分享了医院肺段切除的经验,主要介绍了肺段切除的手术适应症,适宜病人的选择,术前肺解剖结构三维重建的意义,术前肺部结节的定位方式、各种方式的特点以及如何规范的围术期管理。

图片

杭州市中医院的董礼文主任医师主要就肺部结节行肺段切除的经典研究展开讲述,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关于解剖性肺段切除的研究历史,并就目前的临床实际情况系统地介绍了该手术方式的应用现状。

图片

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俞晓军副主任医师与富阳区中医院的刘晋副主任医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临床工作成果,分享了各自的手术经验。

图片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韩建伟副主任医师从初学者的角度讲述了其手术经验,提醒初学者如何避免手术意外,保证手术安全,为年轻医师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图片

随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各相关科室分享了相关经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邬海燕主任医师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介入诊断在县域医院的实践体会,并就内外科结合组建MDT多学科团队共同管理患者等话题展开讨论,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赏。

图片

放射科董浩主治医师介绍了其基于HRCT征象对IA期浸润性肺腺癌高级别模式的预测价值课题的研究成果,并对影像等诊断科室如何和临床科室更紧密的结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片

胸外科代学利副主任医师准确把握县域医疗机构的特点,对县域医院胸外科的学科定位及发展方向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

图片

胸外科高威主治医师就县域医院心胸血管外科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想法,并结合具体病例介绍了我院中晚期肺癌的手术及综合治疗情况。

最后,胸外科朱江主任医师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次胸外论坛,拓展思维和视野,促进心胸外科的发展。

图片

会后,医院提供了多部模拟胸腔镜的操作平台供与会者特别是年轻医师模拟手术训练,大家积极参与,充分交流,就具体的手术路径、肺血管的解剖游离、肺组织的裁剪、能量器械的使用等具体手术技巧展开探讨。

此次杭州地区县域医院胸外论坛多维度展示了当前胸外科领域的新进展、新理念和新技术,并加深了医院胸外科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进了杭州地区县域医院胸外科的专业化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