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喜报】萧山区中医院麻醉科医生钟湘怡在2022年杭州市麻醉质控中心青年医师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 医疗新闻 ]    
2022
12-01
12:33

为充分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展现青春风采,传承工匠精神,搭建基层麻醉科同仁专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麻醉学科的业务水平和操作规范,11月27日,一场由杭州市文明办主办、杭州市麻醉质控中心承办的杭州市麻醉质控中心青年医师技能大赛复赛顺利举行。萧山中医院麻醉科医生钟湘怡出战,通过层层闯关,喜获第二名,同时被授予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图片

↑ 钟湘怡(左二)获杭州市青年医师技能大赛第二名并被授予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初赛

图片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在初赛环节,全市麻醉质控成员单位的青年麻醉医师进行了笔试,得分前20人进入复赛。

在主题为“醉佳医仁,勇立潮头”的复赛中,钟湘怡通过晋级淘汰赛、排位赛、奋勇争先、勇立潮头四个阶段的比赛最终晋级决赛并取得佳绩。

复赛

图片

↑ 钟湘怡复赛现场

“以赛促学,以赛代练,通过比赛让我更快成长!”钟湘怡在比赛中展示出丰厚的基础知识储备。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入围奖10名。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学习态度展现了基层麻醉医生的风采。

麻醉学的工作具有动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此次青年医师技能大赛是锻炼麻醉医师临床思维、提高快速诊断和应变能力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加深青年麻醉医师手术室危机事件认知,也充分展示了萧山中医院麻醉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为提升患者的医疗安全质量奠定了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