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报】“镜”无止境,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护士喜获杭州市软式内镜洗消技能比武大赛三等奖~

[ 图片新闻 ]    
2022
11-23
15:20

为提高医院科室人员感控意识和内镜洗消技能操作能力,近日,由杭州市医学会、杭州市消化内镜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杭州市软式内镜洗消技能比武大赛落下帷幕。通过前期预赛、初赛的层层选拔,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护士王婷婷、余欢顺利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专家评审和现场洗消,两人均荣获此次比武大赛的三等奖。

图片

预赛阶段,王婷婷、余欢为了准备软式内镜清洗消毒的参赛视频,每天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反复练习内镜洗消规范操作,拍摄视频。经过充分的准备,她们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进入初赛。初赛考验的是选手的内镜相关洗消及院感理论知识,两人凭借过硬的理论基础顺利进入决赛,并获得三等奖。

内镜洗消

电子内镜经过不断的技术革新,已经成为疾病诊断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检查手段。根据不同的检查部位可分为:胃镜、肠镜、腹腔镜、胆道镜、胰管镜等。其中以胃镜和肠镜最为常用,可检测出大部分的胃肠道疾病,提高早期癌症的诊断率。

内镜作为一种深入人体腔内的仪器,结构复杂,且清洗、消毒、灭菌较为繁琐,因此,其规范洗消在临床使用中尤其重要。内镜洗消是预防感染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正确的洗消不仅可以保证内镜检查和治疗的安全,杜绝医院感染的发生,还可以减少内镜的故障率,增加使用效率。我院内镜中心应对内镜清洗消毒的严格要求,规范内镜的清洗消毒流程,不断满足内镜洗消规范化、智能化、标准化标准,持续为患者的内镜安全保驾护航!

内镜中心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现开展消化内镜和呼吸内镜诊疗项目。目前消化内镜已开展的诊疗项目包括:胃镜、肠镜检查,消化道ESD、EMR治疗,消化道超声检查,胃肠道异物取出术,内镜下碎石术,内镜下置管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止血及套扎术,内痔静脉套扎术等。

呼吸内镜已开展的诊疗项目包括:气管镜检查,气管镜超声检查,气管镜冷冻活检术,气管镜支架植入术等,并能进行活检组织的快速病理检查。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