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清廉文化进医院 健康义诊暖人心

[ 医疗新闻 ]    
2022
11-18
19:40

11月16日,是第21个“世界慢阻肺日”。为了向广大群众普及慢阻肺的认知、帮助广大患者提高慢阻肺的自我管理能力,改善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让更多的慢病患者受益,浙江萧山医院走进萧山区盈丰街道利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医院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多名具有丰富诊治经验的专家们不仅详细询问患者既往病史、查看过往病历报告、细致回答患者的问题、认真分析病情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建议,从饮食、运动、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而且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讲解慢阻肺症状、危害及预防知识,提高大家对该病症的重视程度。 

此外,针对存在多个病症的患者,相关科室专家共同会诊,结合患者实际情况,给出有针对性解决方案,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们的一致好评,“我妈妈年龄大了,有高血压和冠心病,肠胃也不是很好,如果去医院要挂几个门诊才能全都看一遍,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医生的全面诊疗,太感谢了。”利二社区张女士说。

本次义诊是浙江萧山医院“党建引领,送医上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在院党委牵头带领下,开展了“党建引领,送医上门”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各科室专家医师走村进社,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群众倾斜,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推行便民惠民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截至目前,义诊活动共开展20余场,辐射群众3000余人次。

“农村里,有些老年人即使不舒服也不愿意来医院看病,我们主动‘走出去’有助于了解群众的医疗需求,及时发现端倪对症下药,此外还可以借助活动契机,与更多群众面对面交谈,向他们告知及时就医和日常防治的重要性。”浙江萧山医院副主任医师吴飞飞说。

施清廉仁心之术,承治病救人之责。开展义诊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也是打造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医院的应有之义。浙江萧山医院以打好清廉医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为总抓手,通过开展以“建设清廉科室(病区)、建设清廉岗位(窗口),争做先锋党员、争当清廉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双建双争”活动,着力打造“医路阳光•清风里”清廉医院风景线,切实加快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新高地。

接下来,浙江萧山医院将继续强化监督,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将清廉细胞充分融入医院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医院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形成清廉建设与业务发展互促共融的良性局面。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