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防患于未“燃”!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11-18
19:45

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消防安全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图片

1加强领导,提升活动组织力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成立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召开活动部署会议。会议要求通过广泛开展培训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牢固建立“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消防宣传格局,全员消防“动”起来。

2积极发动,提升宣传影响力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通过悬挂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向全院职工宣传消防安全管理政策法规及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学习宣传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图片

图片

3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力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严格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广泛开展知识培训、技能考核、疏散演练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切实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7日-11日,区三医院分5批对全院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专项考核,768人参加了培训考核。

图片

图片

11月15日,区三医院邀请区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为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达479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三院在培训考核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各大科室进行消防灭火疏散演练。11月9日、16日下午,分别组织药剂科、手术室、食堂等进行了演练,共40余人次参与。

临浦

图片

浦阳

图片

进化

图片

义桥

图片

各分院也开展了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培训演练。

4隐患排查,提升整改执行力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将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计划于21日-25日期间,对各科室、分院及网格内民营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疏散通道等进行专项检查,不漏掉一个盲区,不放过一个环节。

通过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把隐患排查整改落到实处,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今后,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将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不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持续加强日常培训演练和宣传教育普及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为保障医护人员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