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团体二等奖!萧山区中医院在杭州市亚运赛时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竞赛中再获佳绩

[ 医疗新闻 ]    
2022
11-15
10:51

11月11日,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杭州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承办的杭州市亚运赛时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竞赛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举行。萧山中医院中医护理骨干张佳丽、许盼盼、陆祎组成战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人突出重围,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张佳丽获得个人二等奖,许盼盼获得个人三等奖,陆祎获得个人优胜奖。

图片

↑ 萧山中医院获团体二等奖

图片

↑ 张佳丽(左二)获个人二等奖

图片

↑ 许盼盼(左六)获个人三等奖

图片

↑陆祎(左九)获个人优胜奖

本次比赛以“亚运盛会我出力,中医护理相竞技”为主题,以选拔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精湛技能和专业素养的中医护理人才,为亚运赛时做好中医药体验服务,提升中医护理国际传播能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和展示独特魅力为目的,分为2大部分:案例设计(20分),要求模拟亚运赛时中医药服务及护理过程情景;实践操作(80分),采用现场标准化(SP)病人进行情景模拟案例考核,全程英文对话,从隔姜灸、拔火罐、耳穴压豆中选择1项实施中医护理技术。

比赛现场

图片

图片

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提高了中医护理技术的专科性、规范性和科学性;激发了广大护理人员学习、钻研专业英语和中医护理知识的热情。张佳丽、许盼盼、陆祎经过一段时间的备战,互相监督,刻苦练习,在比赛中冷静发挥,充分展示了萧山中医院中医优质护理服务的理念,展现了中医护理人员的高水平、高素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