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区三医院心内科:全员参与进农村,义诊服务护健康

[ 医疗新闻 ]    
2023
05-23
09:37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积极响应“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引导科室人员以实际行动提振精神、奋勇争先,切实扛起守护群众健康的责任担当。

从心开始,守护健康

图片

近日,由区三医院心内科主任郭美群、护士长俞玛丽带队,心内科医护团队先后到义桥镇田丰村、河西村开展主题为“从心开始,守护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心内科医护团队为村民讲解了胸痛的简单识别、危害、如何有效救治及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疾病日常护理等内容。心内科医生还耐心听取村民的病情描述与就医诉求,从专业角度给出切实可行的预防、诊疗、合理用药和后期康复等方面的建议。

活动现场,心内科医护团队还为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检测,分发了健康知识宣传册,耐心解答群众疑惑,把关心、关爱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

图片

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专业、便捷的健康服务,普及了心内科相关疾病的健康知识,提升了群众健康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每场活动都持续了3个小时,参与群众达100余人次。

聚焦需求,发挥优势

据悉,从今年4月开始,心内科以“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村民医疗需求,发挥医护人员专业优势,以进村义诊为基本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接下来,心内科将定期进村入户开展义诊活动,持续提升村民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