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塑造阳光心态 守护患者健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护人员阳光心态与压力调适》专题讲座

[ 医疗新闻 ]    
2023
05-22
10:23

为帮助医护人员找到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增强广大职工的健康心理保健意识,让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5月18日晚,在杭州市卫健系统第2个“520关爱职工日”到来之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邀请了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吴明证,为职工进行了《医护人员阳光心态与压力调适》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主持,各科室选派代表现场参加,其余人员通过钉钉在线的方式参加。

图片

从一段让人放慢思维、使身心平静的视频《正念冥想》开始此次讲座,全场的医护人员跟着视频,先进行了一场心理训练操。

图片

随后,吴教授从“正向思维、看问题的高度和看问题的深度”展开,结合本人的亲身经历,从多个角度讲解了工作方法、工作价值观及长远心态之间的联系,引导医护人员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调节自身情绪,保持身心健康。参加培训活动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生动活泼、切合实际、受益匪浅,不仅让医护人员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所了解,更学会了树立阳光心态以及调理身心和减压释放的有效方法,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放松,今后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更加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阳光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图片

医院是为广大患者提供健康服务的机构,在努力关爱患者、构建和谐就医环境的同时,也注重对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开展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深受职工欢迎,让职工从认知和行动上享受一次温馨的“心理按摩”,有效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和心理压力,做到自我调适、有效抗压,保持良好的阳光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