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足不出户,服务到家,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浙里护理”全面上线

[ 医疗新闻 ]    
2023
03-13
09:32

3月9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互联网+护理服务——“浙里护理”平台培训会,此次培训标志着区一医院正式启动“浙里护理”应用,通过提供统一入口、统一界面、统一表单应用功能模块,实现院内院外同质化管理,以便患者获得更便捷、惠民、专业的护理服务。

图片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数字化改革“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的决策部署,2022年,省卫生健康委将“互联网+护理服务”列入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改革重大项目,在全省上线发布“浙里护理”应用,以点带面推动建立健全“浙里护理”优享医护应用全省共享机制。

为实现多方共赢,助力医疗体系改革,区一医院依托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省创新应用,不断探索护理服务新模式,将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群众提供各项护理服务,让专业优质护理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自2019年10月,区一医院全面推行互联网+护理线上咨询服务,截至2023年2月已完成线上护理咨询1556人次。自2021年11月开始推行居家护理服务,护理服务人员及服务项目不断增加。目前,共有29名护理专家(7名主任护师、12名副主任护师以及10名主管护师)在“浙里护理”应用平台备案开启“浙里护理”项目。

“浙里护理”提供哪些服务?

目前,区一医院“浙里护理”提供线上护理咨询及居家护理服务,由医院资深临床护士提供线上咨询,解答居民关心的健康问题。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在线预约居家护理服务,执业护士“一键接单”,提供专业的线上咨询和上门居家护理,居民在线完成支付和评价。

线上护理咨询包含心血管内科护理、呼吸内科护理、内分泌科护理、神经内科护理、母婴护理、造口伤口护理、PICC/植入式输液港护理、腹透护理、血透护理等9项服务。

居家护理服务包含血糖监测、导尿管护理、更换引流袋、PICC护理、新生儿测黄疸、新生儿沐浴抚触、普通造口/疑难造口/特殊造口造口袋护理、失禁性皮炎护理、压力性损伤预防护理等9项服务。

“浙里护理”如何预约?

“在线护理咨询”预约

1.微信关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公众号。

2.点击右下角“更多”——“浙里护理”。

图片

3.点击“护理咨询”。

图片

4.选择您想要咨询的专家。

图片

5.点击“图文咨询”。

图片

6.新增咨询对象,填写病情描述,上传图片,点击“立即支付”即下单完成。

图片

“居家护理咨询”预约

1.微信关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公众号。

2.点击右下角“更多”——“浙里护理”。

图片

3.点击您需要的护理服务项目,查看知情同意书并同意(首次需授权绑定手机号)。

图片

4.点击“立即购买”——新增服务对象(首次购买需实名认证)新增服务信息,填写地址及患者服务信息。

图片

5.选择上门服务的时间及服务人员。

图片

6.点击“立即支付”即下单完成。

图片

此外,您还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内搜索“浙里护理”进行下单,通过各个入口完成用户注册、订单申请和支付、服务中订单及历史订单查询、个人信息修改等服务。

今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不断拓宽护理服务领域,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护理服务需求,让患者免于奔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优质护理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