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纸笺传心意,温情暖人心

[ 图片新闻 ]    
2023
03-09
16:10

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收到了患者张先生(化名)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言真意切的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医务人员拳拳的感激之情。

这一暖意融融的场景,要从1月2日晚上发生的一起车祸说起,当晚,张先生过斑马线时,不幸被来往车辆撞飞,当时腹部及双下肢受伤,伤情严重。

Image

Image

1医警联动机制,为救治争取时间

车祸无情,医警有情,这场车祸发生后,牵动着瓜沥医警联动群里每一位交警和医生的心。当晚,交警和120急救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处置,院前急救医生做了病情评估,并拍下伤情上传至医警联动群,急诊团队接到信息后立刻开启绿色通道,做好抢救准备,严阵以待。为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最及时、最专业的救治,急诊科还可以通过5G视频传输系统,与浙二医院连线进行远程会诊。

张先生被送达医院后,经检查被诊断为脾脏破裂、结肠损伤,必须立刻摘除脾脏。外科主任丁焱与叶张丹医生立即为张先生安排了急诊手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手术顺利完成。

2术后“家人式服务”,情暖患者心

张先生虽经历了大手术,但身体很快康复并提前出院,这不仅得益于手术的及时,技术的精湛,更得益于医院的“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品牌。张先生术后住院期间,医生随时掌握患者动态,护士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这让张先生十分感动,出院后就一刻不停送来了满满谢意。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一份真情,这不仅是对医院医疗救治能力以及背后默默付出的交警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医务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不断进取,继续秉承“呵护生命 促进健康”宗旨和践行“人民满意 就是我们的追求”核心价值观的鼓励。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