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三八”节特辑——这些荣誉属于最美的她们

[ 医疗新闻 ]    
2023
03-10
10:20

萧山网讯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萧山区妇联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萧山区三八红旗手(标兵)、集体的决定》,其中,区一医院孔丹丹获评萧山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区中医院急诊科获评萧山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Image

孔丹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先后被评为萧山区优秀临床带教老师,杭州市“最美护士”。工作二十多年来,她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肩负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她是笃志好学的“业务达人”,练就过硬的业务能力,为病人送去最专业、最温暖的护理。她是热心公益的“科普讲师”,送课入村社区50余次,惠及3000余名群众。她是冲锋在前的“战疫勇士”,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2022年里200多天她都是在隔离点度过。

Image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冲锋在前,他们就是萧山区中医院急诊科。他们年接诊量为10万人次,抢救危重症患者千余次,照顾“三无”病患300余人,光荣地被评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杭州市劳动模范集体”。他们开设“急救小时代”科普宣讲活动,7年间,走进萧山多家学校、企业、社区,累计培训群众2000余人。2022年12月,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面对比之前暴增5-6倍的患者,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群众赢得了宝贵的救治先机。

同时,在萧山区妇联发布的《关于命名萧山区“巾帼文明岗”的通报》中,萧山医院儿科、超声科、妇科三病区三个科室被命名为萧山区“巾帼文明岗”。

Image

儿科“童话小镇”巾帼文明岗

Image

超声科“萧医超人”巾帼文明岗

Image

妇科三病区“天使之翼”巾帼文明岗

多年来,浙江萧山医院妇女联合会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关于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号召,带领各科室积极参与“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动员全院女职工积极参与创岗工作。

在创建中,各巾帼岗制定了“以患者为中心,树巾帼新形象”的服务口号,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服务礼仪,强化服务意识,同时抓业务,强素质,通过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技能培训等,使服务技能和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此外,各科室人员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立足岗位建功、助企纾困,尤其在近年来的抗疫工作中,她们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实际工作,为抗疫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近年来,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以巾帼文明岗建设为载体,凝聚妇女力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截至目前,共有巾帼文明岗70个,其中全国巾帼文明岗2个、省级巾帼文明岗6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3个、区级巾帼文明岗49个。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