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一行赴萧山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 医疗新闻 ]    
2023
01-31
15:09

图片

萧山网讯 1月30日上午,浙江省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启峰一行赴萧山,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省卫健委基层处处长胡玲,市卫健委副主任崔威武、基妇处副处长陈玮臻,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区卫健局党委委员黄稷钦,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书记韩健等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座谈交流

图片

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对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带病上阵、坚守岗位,保障了千家万户的健康,为杭州市、萧山区的基层医疗稳定发挥了关键作用。曹启峰结合调研情况,对杭州市的基础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一、严抓疫情防控,居安思危防反复。

完善和巩固公共卫生防病体系,强化重点人群保护和重点场所保障,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应对防疫工作。

二、提升优质服务,关注民生“七优享”。

围绕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部署卫生健康工作,贯彻落实“幼有善育”“病有良医”“老有康养”的主抓手、主路径。

三、共建现代医疗,创新共富发展路。

围绕共富基本单位建设,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向基层延伸,拉进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医疗差距,共同实现卫生健康现代化。

他指出,基层医疗机构要发挥网点、哨点作用,围绕重点人群保护、重点场所防控和重点物资保障,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卫生体系建设。要加强机构运行管理能力,深化基层机构补偿机制改革和绩效考核,推动各地落实"两个允许”政策;深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实现县域基层机构数字化、精细化绩效考核管理;优化省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评价方案和信息系统,强化绩效考核结果应用,加强数据分析并形成基层机构绩效考核报告。加强数字化改革能力,深入实施“浙里健康e生”等重大应用,总结试点经验;推动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全面开展常态化“云诊室”服务;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健康场景扩面,出台邻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智慧医疗和智慧公卫服务的指导意见,形成空间、流程、服务、技术、管理,人文等全方面数字化慢病管理中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现实需求。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表示,在省、市两级卫健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萧山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沿阵地,萧山区卫健局紧盯基层基础医疗,将区级医院的医疗力量辐射到各基层卫生站室中,优先做好基层医疗机构的卫生保障。同时,为应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新形势,萧山区卫健局将强化公卫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企业复工复产。

王斌指出,萧山将继续深化“健康大脑+智慧医疗”的数字化建设,为百万萧山市民打造优质、均等、普惠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标杆与样板。萧山区卫健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树立风清气正的廉政建设,明确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推进各项工作;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为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加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市卫健委、萧山区卫健局负责人先后对基层卫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3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

二、实地调研

曹启峰一行走访调研了老虎洞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临时接种点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闻堰分院,详细听取了闻堰分院在疫情防控、签约服务、慢病管理、基层医疗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现场勘察了基层卫生服务站和疫苗接种点的运行模式。

老虎洞社区卫生服务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心临时接种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闻堰分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