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保支付,手机可行!萧山区中医院在区内率先上线“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功能

[ 图片新闻 ]    
2022
12-09
11:14

“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开启了医保智慧就医的时代,现在“移动医保支付”打破移动支付壁垒,实现了手机上就可以直接医保支付,让智慧就医更“智慧”。

近日,萧山中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功能,随时随地都可以手机医保支付,智能便捷又安全。

为落实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应用》的相关要求,萧山中医院联合浙江省医保局、支付宝、银行,积极推进医保移动支付的建设工作,加快“互联网+医疗+医保”的落地,成为萧山区首家成功落地该功能的医院,让随时随地使用手机支付医保变成了现实,标志着医院医保数字化改革迈入新阶段。

以前,参保人员就诊结束后需要到医院收费窗口或自助机上,刷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才能进行医保结算,不仅要在医院跑来跑去,遇到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耗时又耗力。如今,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挂号缴费全程免排队、秒支付、零接触,只需打开支付宝点一点,就可轻松完成医保支付,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市民看病缴费再也无需使用实体医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彻底告别窗口和排队。

图片

如何使用”医保移动支付”

参保人员只需通过手机登录支付宝,就可以随时随地医保结算,挂号缴费全程无接触、零排队,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真正提高了群众医保结算服务效率,做到数字医院建设中“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

医保移动支付时代已开启

市民可通过以下步骤使用“医保移动支付”

操作指南如下

01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卡包”,进入“医保电子凭证”。

图片

图片

02点击右上角“设置”选择“管理订阅消息”,打开“就诊服务通知”按钮。

图片

图片

03返回“支付宝”首页,在中间栏“最近信息”中查找“萧山中医院的待支付订单”。

图片

图片

04

点击后页面跳转,点击右下角“去支付”按钮,并完成支付。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萧山中医院就诊后,拿起手机来试试“医保移动支付”,体验新的就医流程哦。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