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测温亮码安保人员就地心肺复苏,心源性猝死患者“起死回生”

[ 医疗新闻 ]    
2022
11-07
09:57

测温亮码安保人员不简单

医院测温亮码卡口安保人员,在很多人的日常印象中就是检查健康码,维持卡口秩序。可是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这位卡口安保人员可不简单,果断判断患者情况并就地进行心肺复苏,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把该患者从鬼门关抢了回来。目前患者情况良好,已转入普通病房。

图片

图片

安保人员就地心肺复苏

10月28日傍晚17:55左右,一辆公交车在区三医院门口停下,两位男子架着一位患者跑进医院。当时正在检查健康码的黄玉明发现后,马上奔向患者。黄玉明发现患者意识不清,口唇青紫,胸廓已无呼吸起伏。

凭借自己多年在120救护车任担架工的经验和医院多次心肺复苏培训,黄玉明果断判断患者心跳呼吸已停止。

“赶紧给她平躺,我来为她心肺复苏,你到急诊科叫医生护士”。情况非常紧急,黄玉明思路却非常清晰。时间就是生命,黄玉明当机立断,他一边现场抢救,一边让人迅速向急诊抢救室呼救。

医护团队接力抢救

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冲到了现场实施抢救。急诊科护士跃上平车跪着持续进行心肺复苏,快速地送入抢救室。在急诊科医护人员抢救下,2分钟后患者恢复窦性心律,恢复自主呼吸,心肺复苏取得阶段性成功,后送往急诊重症监护室继续予高级生命支持,完善各项化验和检查。

家属感谢

“真的非常感谢,我妈这样的情况能抢救回来”。几天后患者拔除了气管插管,神志恢复清醒,生命体征平稳。“我是接到医院通知后赶过去的,听到了整个抢救过程,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患者儿子对所有参与抢救的人员表示了感谢。

面对感谢,测温亮码卡口安保人员黄玉明笑笑说,“主要是平时医院对我们进行急救的培训,再加上我救护车担架工干过很多年,也学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遇到这种事,我们医院每个人员都会出手的,这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

后勤人员心肺复苏考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师说,据急诊科医师莫亚男介绍,患者既往有肥厚性心肌病,慢性心脏功能不全病史,此次发病考虑为“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抢救的黄金时间是4-6分钟。测温亮码处的安保人员及时挺身施救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转运过程护士持续胸外按压和医院急诊科团队高效及时抢救、急诊重症监护室治疗,这才让患者得以较高质量存活下来。

面对院外发生心肌梗死处理,莫亚男介绍,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为患者选择一个他感觉舒服的体位,让患者稳定情绪、安静休息,避免再受刺激。如发现患者意识丧失、呼之不应、颜面苍白、全身发绀,呼吸心跳停止等表现,应及时给予胸外心脏按压。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