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强化师德,铸魂育人——临浦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考核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09
08:19

图片

萧山网讯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夯实基层责任,强化过程考核,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12月7日,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在大庄幼儿园开展片师德师风建设集中考核工作会议。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孙锋,局妇联主席鲁丹,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金立明,临浦督学责任区主任孔仁林,各校(园)书记、校(园)长以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资料检查

图片

上午,检查组在大庄幼儿园4楼会议室认真查看了各校(园)师德师风建设台账材料。下午,各校(园)分管领导对台账资料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集中反馈

图片

随后,参会人员来到三楼电子报告厅,进行师风师德集中反馈,由临浦督学责任区主任孔仁林主持。孔主任向大会介绍了会议的三项议程,即:临浦镇东藩幼儿园、所前一小、义桥实验学校作了典型发言;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孙锋和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金立明分别讲话。

图片

临浦镇东藩幼儿园汇报的主题是《坚守初心,铸魂育人》:1.一张网图:实现立德树人的新图景;2.四类范式:优化师德师风的新探索;3.一个随时:促进和谐发展的新常规。

图片

所前一小用《直面挑战 把握机遇》通过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化方式,从两方面介绍了2022年师德师风工作:1.多渠道运作,掌握真实数据;2.依托数据反馈,精准师德建设。

图片

义桥实验学校从抓常规,落实一份责任;抓引领,建立一个阵地;抓双减,坚守一条底线和抓文化,涵养一分耕耘四个方面汇报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图片

孙锋副书记从“三个出发点、两个反馈要点和四点建议”进行了反馈和下阶段工作布置。他希望各校(园)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重点自查强调师德学校的活动与资料是否匹配;二要专项研究,合理规划。他特别提到要用精准化方式提前谋划工作,有效开展活动;三要健全机制,规范流程。各校(园)完善考核机制、应急处理机制、调查处理机制和内部监管机制;四要注重落实,追求实效。教育学习要到位、摸排防控要到位、提醒监督要到位、年度考核要到位。

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金立明主任对教育局领导亲自莅临会场指导工作表示非常感谢,希望各校(园)把孙书记提出的4个建议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强烈的育人使命,坚持底线,同时做好师德师风正面典型宣教,确保片区学校不发生有违师风师德的行为。

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一如既往常抓不懈。本次检查,对各校(园)今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大家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缺补漏,进一步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工作和生活中绝不突破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杨明)


来源:临浦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