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互看互学互评互比|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北塘督学责任区这么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01
15:51

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共同富裕”应该具备也必须具备的重要内涵。为了高质量完成2023年萧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任务,根据区教育部署,11月30日下午,北塘督学责任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体系”专题培训和专项督查推进会议在湖滨小学举行。萧山区教育局督导科邱芳、北塘督学责任区主任徐备强、相关督学、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01.活动主持

图片

北塘督学责任区督学 孙海尧

一次迎检一次见证,一次评估一次提升。高质量完成2023年萧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任务,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北塘各中小学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要坚定如一,针对创建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项目攻关,真心诚意地助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02.专题培训

图片

区教育局督导科 邱芳

“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对教育治理能力的一场综合大考。四大项,33小项指标是目标,也是路径。北塘各校要对表对标,建立问题清单制度,定好时间表、绘好路线图,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方法经验,做好创建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

03.工作部署

图片

北塘督学责任区主任徐备强

北塘作为最年轻的教育指导中心,理应争先响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的冲锋号。无论是今天的专题培训,还是后期的专项督查,都是希望通过互看互评,实现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北塘教育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在创建过程中,各校要始终秉持不推诿、不拖拉、不打折的“三不”原则,聚合力,破难题,千方百计定点扫清发展障碍;优资源,促均衡,全力以赴全面推进教育公平。

04.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