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离家6年 萧山救助站助她重见亲人

[ 社会民生 ]    
2024
03-28
08:48

6年前在孙子的出生宴上不慎走失,6年后在萧山区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再次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53岁的陈可(化名)喜极而泣。

陈可是河南邓州人,年轻时受刺激不幸患上精神疾病。2018年孙子出生后不久,家里举办宴席,也就在这一天,旧病复发的陈可离开了家。

当时陈可一家租住在宁围街道,走失多日后,她辗转来到了河上镇,在一家店门口呆坐了一天。当地群众发现她行为异常,便报了警,当地警方将陈可送进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治疗。

几年间,陈可的家人一直在四处寻找她,但始终没有音讯。丈夫王全(化名)一边在菜场卖菜,一边打听妻子的下落,还辗转多地寻找妻子。儿子小王也在工作之余寻找母亲,均没有结果。

陈可在区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治疗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到医院探望她,与她谈心,想通过谈话的方式获取有用信息,帮助她找到家人。但她讲话一直含糊不清,只能模糊表达自己姓“陈”,老家住在“邓县(现为邓州市)”。

多次谈话后,根据陈可的方言,工作人员确定她应该属于河南籍人员,并缩小范围查询邓州市“陈”字姓氏,在此期间找到多个同名同姓人员,但都与信息不符。

工作人员并没有气馁,根据与陈可多次谈话的信息进行反复推测验证,最终锁定了邓州市的一个村子。经公安部门进行人脸比对信息核实后,陈可的身份终于得到确认。

陈可与家人见面当天,王全父子俩早早来到了区精神卫生中心。“我妈走失的时候,孩子才刚出生,转眼今年就要上小学了。这一别就是6年,真的好想见她。”小王心情激动地说。

6年的等待,只为这一刻的重逢。陈可一出电梯门,父子俩就快步走上前去,三人相拥而泣。“老婆,我们一起回家,以后再也不分开了。”王全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妻子,他紧紧拉着陈可的手,舍不得放开。

“救助站不仅仅是流浪乞讨人员一个临时温暖的家,更重要的是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返乡,找到失联的亲人。”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在他们的帮助下,更多流浪人员能够回家,回到自己的亲人身边。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王苏萍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