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买本假证就上岗 法律底线莫要踩

[ 社会民生 ]    
2024
03-28
08:40

司机上路要有驾驶证,叉车作业也要有相应的证件。为了省事,有些企业人员动起了“歪脑筋”,被查获后才后悔不迭。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区检察院移送的两起案件。收到《检察意见书》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立案调查。

经查明,案件当事人之一的陈某(化姓)通过网络与他人联系,以1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本伪造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该证印有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钢印。

随后,陈某又将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借给另一当事人丁某(化姓),丁某又将该证件上陈某的照片换成自己的照片,并使用该证在杭州某有限公司进行叉车作业,被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查获。

根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非法印制、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或者使用非法印制、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处1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马焱娜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