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文明文化“二重唱” ,奏响新塘美好生活乐章

时间:2024-03-27 14:40:37   来源:萧山新塘

3月26日上午

由区文明办、新塘街道主办

泰和社区承办,街道文化站、区文化馆新塘分馆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走进南江公园

在春色的怀抱中

为来往市民送上一场与文明的邂逅

活动现场,以“浙风十礼”为主题的非遗糖画和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的目光。非遗传承人王师傅以勺为“笔”,以糖为“墨”,手腕轻转间,“文明”、“浙风十礼”等字样的糖画便跃然“纸”上。

“活动很好,载歌载舞很热闹,通过宣传也让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市民周大伯表示。

新塘街道积极将文明实践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相结合,以文化形式输出文明创建内涵,奏响文明文化“二重唱” 。

活动现场还聚焦“浙风十礼”、文明出行、文明居住、垃圾分类等内容,以游园打卡的形式,通过各类小游戏,进一步丰富文明实践宣传内容,增强群众互动体验,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行动中来。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现场义诊、反诈宣传、五水共治宣传等惠民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提高群众在环保、平安等方面的意识,不断提高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文明实践新模式,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共绘新塘美好生活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