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喜迎亚运!这场短视频培训,干货满满涨技能

[ 宣传 ]    
2023
07-06
09:51

为了提升未成年人的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快速掌握新媒体运营技巧,记录更多美好的亚运瞬间,7月5日下午,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喜迎亚运盛会,争当有礼少年”短视频拍摄剪辑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赵苏婷和杜格澜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帮助参与的中小学生以及家长熟练拍摄技能以及掌握剪辑软件“剪映”。

“咱们在拍摄之前,首先可以简单地了解一下‘三段式’思维拍摄法,每个场景拍摄3个画面,也就是带有全景、中景、特写的镜头。一般来说,为了保证画面的质量,我们可以在每个场景下至少拍摄2个全景……”主讲老师讲的知识虽然专业性很强,但是讲解得详细且通俗易懂,学生和家长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一位家长告诉文明君:“今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我之前一直遗憾自己不会拍视频,没法记录这么有意义的一年。因为之前我以为拍摄视频是很专业的事情,而且我自己拍的那些视频总感觉哪里不好看,今天上了这堂课以后,感觉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按照老师讲的重点再去拍一下,确实感觉好了不少。”

“我一直很喜欢自己拍点视频,今天上了这个课,我觉得我还可以有更多进步,我很期待今年美德夏令营的视频比赛,到时候可以试试自己的水平。”现场的听课同学小王说,“以后有这样的课我还想来,真有意思!”

据悉,近期,区文明办将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美德夏令营比赛活动。活动以“喜迎亚运盛会 争当有礼少年”为主题,重点开展短视频、绘画比赛,通过各中小学选拔、全区初赛、现场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通过“文明萧山” 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文明萧山”抖音号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也为区内想要参加短视频比赛的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了“涨技能”的机会,促使更多中小学生参与到美德夏令营的短视频大赛,也能让更多人有机会留下杭州亚运会以及萧山这座文明城市的美好瞬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王鹏艳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