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圆满完成“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医疗保障工作

[ 健康 ]    
2023
06-08
12:04

6月1日~6日,为期6天的“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在杭州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举行,由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了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

图片

这次冠军赛是卡巴迪在中国的首次国家级大赛,是按照杭州亚运会标准运行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8支参赛队伍、23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70名技术官员参与赛事。

图片

为全力做好此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赛前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组做了充分的部署、筹划、安排,举办相关知识培训、开展测试赛医疗保障应急演练、参加赛前联调测试等,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开赛期间,医务室医疗点、比赛场地(FOP)医疗点、观众医疗点、院前急救医疗点等的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各司其职,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其中,累计接诊病人23人次,其中运动员19人次,志愿者2人次,工作人员1人次,观众1人次,转诊9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日下午,赛场上正在激烈角逐,一位运动员被撞击腹部,突然倒地,FOP保障医护人员在接到裁判员指令后第一时间上场,判断伤员情况后发现运动员腹痛难忍、呼吸稍促,立即示意担架队上场撤离运动员,并护送至医务室。医务室医护人员为其做了进一步检查,予制动、安抚运动员情绪、协助调整呼吸,随后伤员情况好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此以外,医护人员还对几位头、肩、踝关节等处损伤的运动员、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的工作人员、皮肤擦伤的观众开展紧急救护。

图片

圆满完成此次赛事的保障任务后,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组将继续总结经验,持续严格对照亚运赛时标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对保障工作进行优化和调整,为亚运会正式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