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促进医共体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医共体样板

[ 医疗新闻 ]    
2023
06-06
09:58

为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营造医共体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科研积极性,6月2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科教培训中心工作会议,并举办零基础临床类课题申报及标书撰写培训。

聚焦健康“守门人”需求 促进岗位胜任力提升

医共体总院召开科教培训管理中心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医共体科教培训管理中心工作职能展开。会议由区一医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仲鑫主持,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医教联络人及骨干医师成员,区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蒋军林、老年医学科主任吴瑰丽、护理部副主任金芳参会。

会上,朱仲鑫表示,医共体总院科教培训管理中心将围绕提高医共体成员单位医务人员的岗位胜任力、实施模块化培训、开展具有专科特色和基层特点的临床实践教学活动、加强急救技能培训、构建医共体学科建设体系、提升科研能力和完善医共体继续教育体系等工作持续发力,实现“一家人、一条心”,一体化管理,通过统一培训、资源下沉、双向转诊等方式,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图片

医共体总院科教培训管理中心成员各自发言,通过多角度,多层面剖析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存在的不足与亟需解决的问题,并针对性地寻求总院支持。

图片

蒋军林主任、吴瑰丽主任、金芳副主任分别对医共体各院区、各分院提出的问题认真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

夯实学术基础 提升科研能力

为提升医共体内医务人员科技创新和临床学习能力,医共体总院召开零基础临床类课题申报及标书撰写培训,共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区一医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仲鑫首先从不同申报类型及角度介绍了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西医类)与浙江省中医药科技计划,分享了去年省厅项目立项数量(21项)获得浙江省县域第一及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相关历史性突破的心得体会,并从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实战演示,现场操作,分享了标书从选题-查阅文献-整合资料-课题成稿的全过程,并突出介绍和演示了标书撰写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图片

肛肠外科黄成主治医师总结分析了自己多次撰写标书并申报成功的经验,分享了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选题、标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图文编辑等内容。

图片

手足烧伤科李鑫副主任医师结合申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标书撰写经历,向各位科研爱好者阐述了中管局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重点、难点、注意点等内容。

图片

本次培训为医共体总院广大科研爱好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沉浸式”的科研学习帮助大家开拓了视野,扩宽了思路,打开了科研思维。

医共体总院将本着“人才兴院,科技强院”的宗旨,致力于强化学科建设,深耕科研创新,争创学习型医共体县域样板,切实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多优质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